zhj_99

广东珠三角各类地下室基坑钢支撑(抛撑)施工实例

随着土地价格越来高,建筑越来越密集,许多建筑为了充分利用土地价值,在开发建设时逐渐考虑利用地下室空间,在房建地下室设计时为了安全、高效,在基坑支护结构很多采用工法桩+钢支撑(抛撑)的支护类型,钢支撑规格多数为609*16,有的水平对置,有的上下斜撑,这样既维护的基坑安全,又节约了成本和工期。

我们专注基坑支护十多年,在轨道交通、下沉隧道、房建地下室基坑有丰富的经验。这里专门介绍房建的地下室基坑钢支撑支护。

1.水平支撑。这类钢支撑支护形式主要适合基坑宽度不超过40米的深基坑,挡墙有的是灌注桩,有的是连续墙,也有的是钢板桩,钢支撑主要是外径609mm,壁厚为16mm的钢管支撑,在基坑宽度超过21米的基坑,中间须设置一至二排立柱做联系梁的支撑点。一般第一道钢支撑两端为混泥土冠梁,第二道支撑两端为钢腰梁规格为双拼450工字钢外加钢板。





2.斜撑。斜撑(抛撑)是指垂直斜撑,一般做法是先对基坑放坡开挖,先把中间结构做起来,然后再结构旁边做支撑墩柱牛腿,与基坑灌注桩或连续墙以一定角度斜撑起来。




这两类的地下室的钢支撑支护形式都可大大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,而且安全稳定,便捷施工,在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江门许多房建地下设计斜撑(抛撑)。


评论

热度(1)